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中药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看好品牌中药OTC和配方颗粒产业链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53%,跑赢沪深300指数1.21pp,跑赢创业板综指3.88pp,排名10/28,主要因中药板块整体上涨的影响。H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2.02%,跑输恒生国企指数1.83pp,排名11/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恒瑞医药的SHR0302片、马来酸吡咯替尼片的IND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SHR-1316注射液、注射用SHR-1501、注射用SHR-A1811和君实生物的JS001sc注射液临床申请新进承办,复星医药的人促红素注射液和康宁杰瑞的重组人促卵泡激素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新进承办。

  百奥泰生物的阿达木单抗正在进行四期临床;艾美卫信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和轩竹医药的XZP-3621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凌科药业的LNK01001和诺诚健华医药的奥布替尼正在进行二期临床;和正医药的HZ-H08905和正大天晴的TQB2916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中药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看好品牌中药OTC和配方颗粒产业链。上周中药板块大涨,我们认为主要与市场风格切换和行业涨价预期有关。低估值的中药板块具备内需消费稳定增长、政策鼓励高质量发展以及持续提价等逻辑,在年底风格切换的背景下,获得了资金的普遍认同。通过梳理中成药和中药配方颗粒的行业政策和投资逻辑,我们认为,中药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静待业绩兑现和价值重估。政策鼓励下传统中药企业传承发展,中药创新药企业迎来审批高速期,中药配方颗粒行业拥抱市场扩容和提标提质。建议关注3类中药产业链投资机会:1、品牌中成药OTC:太极集团、中新药业、同仁堂、羚锐制药、健民集团、云南白药;2、中药配方颗粒:中国中药(H)(太极集团母公司)、红日药业、华润三九;3、中药制药装备:迦南科技、新华医疗等。

  2022年投资策略:知常明变,守正创新。基于医药投资的变与不变,我们认为未来应当积极把握创新化和国际化方向的投资机会。创新药与疫苗方面,推荐信达生物(H)、荣昌生物(H);CXO方面,推荐药明生物(H)、康龙化成、皓元医药、药石科技;器械设备与生命科学领域,推荐迈瑞医疗、微创医疗(H)、新华医疗、艾德生物、奕瑞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方面,关注艾博生物等未上市企业;内需消费方面,推荐锦欣生殖(H)、老百姓、华特达因、博雅生物。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