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技术升级与需求增长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通信产业涵盖国产替代、双碳革命、技术升级。在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中,包括车载通信在内的物联网同时受益于国产替代和技术升级;数据中心、新型电力系统领域通信服务和软件同时受双碳革命和技术升级共同推动;军工通信和产业数字化受益于技术升级。

  数通产业链受益于行业周期和技术升级。数据中心作为资本密集型、能源密集型行业,2021年面对较大压力。根据云大物移及元宇宙等产业对流量需求持续提升,Intel、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增长,以及IDC行业自身周期综合判断,数据中心行业将迎来基本面变化。推荐碳中和数据中心、UDC、以及数通领域光通信产品。

  需求驱动新能源和军工通信、物联网成长性。车企制造端价值链扁平化,汽车连接器单车价值量提升、5G车载通信模组开始商用。新能源发电渗透率提升对电网支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国家电网积极推动能源互联网升级、南方电网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军工通信受益于国防资本开支和央企资产证券化。物联网模组高端替代持续。

  电信运营商估值水平处于底部。从技术迭代和业务发展的角度看,5G时代的运营商将从基础的通信服务提供商向综合数字服务提供商转变,在传统业务向好的同时,产业数字化业务将为运营商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