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拟建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2月27日,科大讯飞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在合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

  20亿元用于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公司根据整体战略布局,为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的需求,保障公司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实施,于2021年12月27日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在合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约25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建设科大讯飞总部主要业务基地,包括教育业务、消费者业务、智慧城市业务、核心研发平台、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

  顺应产业趋势,“中国声谷”加速发展。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产业规模已超千亿。目前,以科大讯飞为核心的“中国声谷”已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国家级产业基地。2021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基地)发展,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合肥)声谷。安徽省《支持中国声谷创新发展若干政策和中国声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指出,进一步推动中国声谷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优势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以加快培育一批巨型企业,发挥产业集中效应,打造世界级产业地标,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声谷”;安徽省“十四五”规划亦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高原’‘高峰’相得益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科技强省”。

  为教育、医疗等产业高增长领域提供发展空间。随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持续为公司在教育、医疗、智慧城市、消费者等重点赛道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公司聚焦教育、医疗等重点赛道发力,其中基于AI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教育赛道的商业模式已经成熟,长期成长可期。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产业体系加速构建的良好机遇下,此次投资项目为人工智能产业高增长领域提供发展空间。同时,也将满足人员规模的增长,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吸引产业人才。

  投资建议: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龙头,教育、医疗、消费等赛道正迎来应用放量期,高速增长有望持续。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1.93、220.06、277.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7、22.04、28.58亿元,同比增长27.4%、26.9%、29.7%。维持“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