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电芯行业龙头,多维度拓延开启全新篇章
内容摘要
  深耕锂电二十余年,全球消费锂电龙头。公司成立于2007年,凭借其25年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沉淀、产业经验和客户基础,已处于全球消费锂电池行业的领先地位。珠海冠宇的主营产品为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品,其中包括电芯及PACK,下游应用涵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类无人机等。根据2020年全球软包消费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公司排名全球第四,是唯一挤入前五的中国厂商。从下游应用领域的出货量份额来看,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二,智能手机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五。随着国产替代加速以及智能设备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将驱动公司消费锂离子电池板块业绩快速增长。

  电芯+电池PACK全产业链覆盖,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电芯作为锂离子电池最关键、价值含量最高的零部件,其制造工艺复杂,进入门槛颇高;而电池PACK相对来说工艺简单,附加值较低。但是珠海冠宇由电芯向下游电池PACK延伸,难度显然低于PACK厂向上游电芯延升。通过全产业链整合,公司既可以保障产品品质、提升良率、降本增效,又能为终端客户提供一体化完善的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未来公司将持续完善电芯+PACK的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加强自动化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

  巩固传统消费电子市场份额,新兴市场遍地开花。锂离子电池市场按下游应用可划分为消费电子、动力领域和储能领域,目前消费类电池和动力电池占主要份额,分别为31%和48%。即使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笔电出货趋缓,但5G普及、智能设备的技术更新迭代,相关的应用场景逐渐打开,为消费锂电产业带来了诸多机会。据GGII预测,全球消费锂离子电池的出货量到2023年约为95GWh,2018-23年复合增速约为7%。珠海冠宇作为消费锂电池龙头企业,无疑是新兴终端设备厂商的供应商首选之一。公司目前已与大疆、BOSE、Facebook等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未来将重点布局智能穿戴、无人机等高速成长领域。

  切入动力电池供应链,开启下一个增量空间。全球低碳节能的大背景下,受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度的驱动,动力锂离子电池进入快速增长通道。特别是我国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发展,国产锂电品牌已在国际市场上抢占先机。据GGII统计,2020年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约84.5GWh,占全球动力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53%,同比2019年增长19%,2015-2020的年复合增速为38%。公司积极研发动力锂离子电池,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摩托车、汽车启停系统,已与豪爵、康明斯、中华汽车达成合作关系,动力类锂离子电池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预计将在五年以内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珠海冠宇是我们非常看好的锂电池企业,在电芯能力上,它在国内仅次于ATL,比起国内其他做pack封装起家的电池厂商,其技术积淀与竞争力更有保障。在横向渠道领域,它在大尺寸的笔记本与pad类产品领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份额和市场认可,并且已经快速地在向手机、可穿戴、动力、储能等方向展开切入与布局,应用领域的可复制性与扩展赋于公司充足的成长空间。而在纵向领域,公司上市前后已经在pack封装等领域展开布局,未来既会继续维持与后端重要pack厂的合作,也会在部分领域实现自身cell+pack的一体化切入。结合当下市场对于充电性能(快速充电)、新能源所带动的动力与储能等全新需求增量,公司未来的成长是多维度、多方向、复合体量的,再叠加以电池行业本身的安规护城河,接下来几年都将是持续成长的良好年景,我们预估公司2021-2023年利润将有望达到10.72、14.92、19.4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估值分别为48.35、34.74、26.64倍,予以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全球经济下滑,进而导致下游消费电子出货量不及预期;(2)新建产线投产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