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解锁目标务实,激励意义更大
内容摘要
  盐津铺子于2022年1月3日发布公告,下调22-23年股权激励目标。

  点评:

  最新激励指引下,23年有望高增长。按照最新激励目标,2022年收入预计27亿(同比+20%),归母净利润预计2.9-3亿(同比+60%);2023年收入预计32亿(同比+20%),归母净利润4.5-4.7亿(同比+50-60%)。

  股权激励目标修订后更加务实。如公告所述,因外部经营环境和市场变化大大影响2021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达成,本次激励目标下修更加理性务实,比激励计划修订前的业绩高目标指引更有指导意义。如果公司能够在2022年顺利实现目标,可以验证公司应对渠道波动的思路正确,则完成2023年激励目标的概率更大。

  公司此次股权激励授予日期是2021年4月30日,没有预留股份,所以8月份到岗的副总经理张小三先生没有在本次激励名录。张小三总在加入盐津之前有过系统的思考,有望将其在定量装、辣卤产品等方面的理解与盐津的运营优势相结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今年以来受到渠道变革等宏观环境影响,短期业绩承压,但公司积极改革,渠道端进行战略调整,品类端聚焦核心大单品,并推出辣卤、深海零食等定量装,此次股权激励下调22-23年业绩目标,整体业绩目标更加务实,对于内部员工积极性预计为更加良性的引导。我们预计2021-2023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43、2.4、3.61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品类扩张不达预期;商超渠道费用增加;中岛模式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