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周报:造车新势力交付满意答卷,光伏欣欣以向荣
内容摘要
  上周板块行情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上周上涨3.40%,涨跌幅排名第7,强于大盘。分板块子行业来看,上周锂电池指数涨幅最大,风力发电指数涨幅最小。

  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交付满意答卷,22年Q1中游排产旺盛

  2021年造车新势力表现出色。小鹏汽车12月销量1.6万台,全年累计销量9.8万台,较20年增长2.6倍;蔚来丰富产品矩阵,21年发布新车型ET7和ET5,并实现全年销量9.1万台;理想ONE12月交付1.4万台,再创新高,全年累计销量9.0万台;哪吒和零跑表现出色,21年分别实现累计销量7.0和4.3万台。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350万辆,22年销量有望破500万,22年Q1中游排产旺盛。

  新能源发电:低谷期已过,光伏欣欣以向荣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到2025年,央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50%以上。光伏板块,预计经过1个月左右的供应链价格调整+春节期间硅料累库进一步推动价格下行,春节后有望看到装机需求快速起量,拉动基本面高景气度到来。

  工控及电力设备:新型电力系统带来结构性机会

  配网侧为“十四五”电网投资重要环节。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落地,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持续增长,随着新能源大比例接入,电网投资建设需求仍将保持高位。

  此外,在主干网架不断强化的同时,依托分布式新能源发电、综合能源管理优化的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等也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预计保持高位,并重点向配网侧倾斜。

  本周观点

  金博股份:推荐,热场出货高增,前瞻布局氢能应用

  固德威:推荐,营收端高增长,先行指标表现突出

  孚能科技:推荐,营收业绩拐点将至,持续推荐

  当升科技:推荐,携手SK,三元龙头开拓全球业务

  宏力达:推荐,智能配电网趋势明确,公司市场开拓持续推进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价格超预期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