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教练机摇篮,防务新龙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2月26日,航空工业洪都提前完成年度生产试飞任务,全年完成工时数较2020年提升21%,飞机转场交付百余架,部分飞机型号超额完成年度批产任务,多项攻关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

  教练机摇篮,防务新龙头:洪都航空是国内主要的教练机研发生产基地,是我国唯一能研制初级、中级、高级教练机和进行服务保障的企业,当前教练机包括CJ6、K8、L15等。2019年,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置入洪都集团导弹业务,公司主要业务拓展为教练机+导弹等。

  新型航空装备加速列装,飞行员培养模式变革,公司高教机业务有望加速增长:军队战斗力构成的主体性要素是人、武器装备以及人与武器装备的结合,飞行员是空中力量先进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空军飞行员培养模式开启“初教机直上高教机”新模式,高级教练机重要性凸显。公司高教机L15具有典型的三代机特征,具备先进的数字飞控电传系统和综合航电系统,各项性能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用于训练第三、四代机飞行员,且具有很高的训练效费比。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推进,新型航空装备有望加速列装和更新换代,对于飞行员的需求将日益增长,公司高教机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受益于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导弹业务有望快速增长:近年来,中央军委多次强调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如2019-2021年中央军委1号命令均强调加强实战化训练,2022年中央军委1号命令强调大力推进战训耦合。2021年6月24日,国防部在介绍2021年上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时表示,各部队坚持实战练兵强能力,与往年同期相比,全军弹药消耗大幅增加。我们认为,随着实战化训练频次及强度不断加大,战备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导弹类消耗品的战训消耗及补库需求将不断提升,公司导弹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布局教练机改型和隐身无人机,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据环球网2019年11月20日报道,L-15B新一代多功能战斗机亮相迪拜国际航空展,该机型可装备多种武器,具备较强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参考L15国际竞争对手T-50高教机改型出FA-50战斗机且已投入韩国空军实战部署的情况,我们认为,公司L15改型发展潜力大。据环球时报2021年9月27日报道,某型隐身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无人化是武器装备发展的趋势,据观察者网2019年10月22日报道,该机由洪都公司生产,我们认为,未来其有望助力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教练机和导弹等业务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3亿元、4.55亿元和5.99亿元,EPS分别为0.42元、0.63元和0.83元,对应PE分别为93倍、62倍和4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及产品交付不及预期;盈利不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