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股票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调动员工积极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针对69名中层管理及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授予232.75万股,占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4%;同时公司发布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持股计划设立资金上限1376.04万元,涉及公司库存股275.0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7%,受让价格为5元/股。

  报告要点:

  股票激励计划针对公司中层,有望加速公司电池壳业务推进

  本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为在2022、2023年,净利率增长率相比2021年分别不低于15%、30%。当前公司正处转型关键时期,公司本次股票激励计划面向公司中层,有望加速公司电池壳业务推进。

  推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二个解锁期考核标准为,以2021年为基数,2022与2023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含电池壳业务)分别增长100%、240%。第三、四个解锁期考核标准为,以2023年为基数,2024与2025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含电池壳业务)分别增长150%、300%,或公司净利润率分别同比提升4pcts、3pcts。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建立了长期考核机制,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加速公司业绩成长。

  拟控股宜春骏智,加码方形电池壳业务

  公司采用了与圆柱电池壳类似业务布局,通过与成熟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加速方形电池壳业务布局。2021年12月22日公司披露签订股权投资意向性协议,约定东莞阿李将其自身及控制范围内的全部电池壳业务(方形动力电池壳体)重组至宜春骏智,公司拟通过新增注册资本、受让股权等方式获得宜春骏智控股权。东莞阿李电池壳业务已经过认证,进入了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厂商供应链体系,收购该电池壳业务,有望加速公司高速生产动力电池壳的超薄金属成型技术和自动化工艺导入市场,推动方形电池壳业务落地。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考虑公司易拉盖、罐设备全球领先地位与市场潜在成长空间,同时电池壳业务放量在即,预计公司2021至2023年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2.24、3.16亿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10X、58X、4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增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并购企业业绩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