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预告点评: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3000-4000万,盈利能力显著回升
内容摘要
  预告归母净利润3000-4000万元,同比增长62.60-116.80%:公司近日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4000万元,同比增加62.60-116.80%,主要原因包括两方面:一、公司明胶系列产品业务稳步发展,市场需求向好,积极开发高附加值系列产品,公司明胶产品从目前的普通应用市场逐步向医用、医美等高附加值领域布局过渡,销量、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进一步增长,销售利润相应增加;二、受益于公司“胶原+”系列产品的不断深入推广,胶原蛋白应用领域有所扩展、销售渠道不断完善,资源投入持续加大,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胶原蛋白系列终端产品业务稳步发展。此外,2021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800-10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0.71-380.71万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收到的再融资政府奖励资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资金、受疫情影响的政府补贴资金以及递延收益摊销转当期损益等。

  专注明胶+胶原全产业链,医健食美全方位布局,大健康战略明晰:公司是国内明胶产业龙头企业,也是A股为数不多专注于胶原全产业链企业之一,形成了优质骨粒基地-明胶-胶原蛋白-营养健康品-药用材料的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体系,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客户口碑。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明胶及空心胶囊、胶原蛋白肽、代血浆明胶、双蛋白人造肉、胶原蛋白系列面膜、果饮等产品。公司秉持“专注胶原、持续创新、追求健康”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实现领先的现代胶原生物技术企业战略目标,着重布局于医药、健康、食品、美妆四大方向,保持绿色健康持续发展。公司将紧抓“胶原生物核心原料、服务供应商”的主线,侧重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通过技术创新、对外合作等多项举措,加快推进产品系列化,积极推进企业的升级转型,打造民族领先品牌。

  国恩股份入股并控股,加速资源整合,竞争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前期公告,股东结构优化调整,国恩股份(股票代码:002768)通过参与定增+协议转让的形式,共计持有公司21.18%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有助于明确未来发展思路,具体表现在:(1)控股股东国恩股份具备大化工背景,并看好大健康产业,目前积极打造化工与生物医药保健品双产业模式,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其优质产业资源,加速产业整合,发挥与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明胶产业链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扩展胶原蛋白产业的深度发展,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国恩股份控股公司后,已对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王爱国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并聘任了新一届高级管理人员,在保留原有中坚力量同时增添了新鲜血液,王爱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恩股份的董事长与实际控制人,公司管理层将在维持公司既定战略的情况下,深入研究“胶原+”产品的市场前景和制约公司发展的短板,在新一届领导者带领下优化运营思路、未来前景有望更加明朗。

  胶原系列产品持续推出,C端布局日益完善:公司旗下胶原蛋白产品品牌“圆素”已逐步完成调整,天猫官方旗舰店已上架“鲜牛骨胶原蛋白肽粉”、“胶原蛋白透明质酸钠维生素C粉”、“胶原蛋白肽蓝莓果汁饮品”等新产品,可见公司胶原蛋白系列产品已逐渐布局完善,随着公司推广力度持续增大,未来有望逐步放量。

  投资建议:

  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现代胶原生物技术企业,围绕“胶原+”,未来将着重布局医药、健康、食品、美妆四大方向,保持绿色健康持续发展。随着胶原蛋白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公司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公司营收有望实现持续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07元、0.10元、0.13元,对应PE分别为103X、70X、54X,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采购的风险,产能进一步扩大导致产品销售的风险,经营规模扩大可能带来管理风险,零售系列产品市场拓展过程中可能存在投入和回报不匹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冠疫情相关风险,益青生物收购或整合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