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字科技和文化双管齐下,发展具想象空间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1)数字文化板块,以边锋为首的休闲娱乐板块在国内稳居头部,同时积极出海打造新增长极;2)数字科技板块,富春云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推进,现存6700组机柜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还将稳步增加,有业绩增厚预期;3)公司积极进行元宇宙布局,比如参与“城市大脑”“数字浙江”等数字政务建设、用区块链赋能艺术产业,有望对估值产生积极影响。

  打造数字化政务系统,使政务向数字化沉浸。公司深度参与省内数字政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比如“城市大脑”“数字浙江”等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务建设,深化杭州、温州、台州、义乌、安吉等地市城市大脑的相关研发、运营、应用场景建设运营;同时全面参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数字政府综合应用、数字社会综合应用等重点任务建设。公司该项业务是将线下政务系统数字化的典型,也是让生活更加向数字沉浸的方式。

  艺术产业赋予艺术品数字身份证,打开区块链业务想象空间。公司艺术产业下有艺术融媒体、美术拍卖多个平台,公司通过这些平台将艺术家社交、艺术品电商、艺术教育融合,通过互联网+短视频模式,整合艺术门类与产品功能,帮助艺术作品聚合和交易。这类平台可为艺术品提供数字身份证,解决数字艺术品防伪难点,为艺术家打造专属艺术品销售链、产业链和区块链。

  数字科技和数字文化双管齐下,确立公司在数字产业的领先优势。数字娱乐方面,浙数文化已构建起以边锋控股为核心的数字娱乐产业圈,持续培育完善数字体育领域布局,并以浙报艺术产业集团为依托搭建“互联网+艺术”发展平台,完善公司数字文化生态,支撑公司业绩稳定和增长。数字科技方面,浙数文化已逐步搭建了含数据科技、数字智治、融媒科技、数字文旅等细分领域的数字科技产业板块,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3年EPS分别为0.46元、0.56元、0.60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倍、15倍、14倍。公司已全面完成由传统媒体向互联网公司的转型,将在下一阶段着力布局数字文化和数字科技产业。公司的互联网定位切换以及元宇宙业务布局或可为公司带来一定的估值溢价。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市值为145.88亿元,对应目标价11.5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