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重驱动能耗管理需求大幅提升,积极开拓助力公司业绩进入高增通道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8-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0%-55%,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双碳”目标和“能耗双控”政策推进,提升市场能效管理需求,促进业绩增长。

  “双碳”工作意见出台,明确指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路径举措,各省积极响应能耗双控政策,通过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总量、提高电价、限制用电时段等方式促进能耗减排,企业能效管理重担进一步加大,促进能效管理需求提升。公司能效管理系统可实现用电实时监控,为企业削峰填谷、调整负载等技改措施提供数据支撑;合理利用能源数据化管控平台,助力企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可为企业接入端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完成用能单位能耗数据上传。

  企业节能降耗、能效管理需求持续提升,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系统方案解决能力突出,产品市场认可度和需求量逐步提高。公司具备较为完整的产品生态体系,可提供从云平台软件到终端元器件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云-边-端”的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公司产线具备柔性化生产能力,已实现“小批量、多品种”经济型生产,做到硬件标准化、软件模块化,可快速响应用户侧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公司大力发展当地系统集成商合作,以满足各地调试及安装服务需要,打通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用户粘性,增强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推动公司业绩提升。

  积极开拓销售渠道,直销经销、线上线下、国内外全覆盖,助力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不断提升销售人员水平,扩大销售人员覆盖广度,当前公司有100多家经销商和当地系统集成商,后续不断扩张系统集成商规模;线下覆盖主要市县,线上国内在京东、天猫、淘宝拥有官方旗舰店,国外在亚马逊平台完成平台搭建。公司不断提高对销售人员要求,销售产品从过去单一的元件到完整的微电网能耗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再到未来的微电网行业解决方案,要求销售人员从商务型向技术型转型,同时复制并推广区域成功销售经验,挖掘市场需求,不断打开市场空间。

  布局微电网业务拓展领域,推动未来业绩增长。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提升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以及推进多能互补,促进新能源电力消纳,具备“源网荷储”统一管理思路、可整合本地分布式光伏、电网、负荷的微电网建设有望快速提升。公司微电网业务可与光伏、储能、充电桩等系统相结合,搭建成一套完整的微电网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公司预计未来在微电网拓展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逐步完善解决方案,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点。

  多重因素驱动,公司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通道。能源变革时代背景下,“双碳”目标和“能耗双控”政策对企业节能降耗、精细化能源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能效管理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作为市场稀缺的企业微电网能效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公司系统方案解决能力突出,客户粘性较强,同时积极开拓销售渠道,挖掘市场潜力,公司能效管理系统业务有望未来高速增长。企业微电网对电力系统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出更高要求,能效管理系统将逐渐成为企业综合管理微电网的必需品,微电网业务协同能效管理系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目前市场稀缺的企业微电网能效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逐步完善产品布局,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品牌影响力、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不断提高,同时布局微电网业务,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22、14.38、20.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22%、40.72%、40.5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0、2.41、3.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15%、41.32%、38.92%。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79、1.12、1.55元,对应PE分别为41.32、29.24、21.05倍。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市场竞争加剧、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未来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导致估值降低。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