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考核目标调整,激励作用得到强化
内容摘要
  事件:1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对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进行调整。

  支撑评级的要点

  股权激励计划调整,考核目标下调。(1)本次调整主要针对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2022年和2023年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目标,具体调整如下:相比2020年,2022年营收增速目标从62%调整为38%,扣非归母净利增速目标从101%调整为31%;

  2023年营收增速目标从104%调整为66%,扣非归母净利增速目标从186%调整为101%。(2)若按照达成考核目标计算,2022年收入、扣非归母净利预计达到27.0、2.5亿元,2023年收入、扣非归母净利预计达到32.5、3.8亿元。

  方案调整后,考核目标与公司实际情况更加匹配,激励作用得到强化。

  公司在制定本期股权激励计划时,基于当时的行业环境和公司增长预期定下了较高的考核目标。但2021年线下渠道经营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经营受到影响,若按原有目标进行考核,将削弱激励计划的激励效果。我们认为,调整后的方案考核目标与公司实际情况更加匹配,兼具可达成性与挑战性,将使得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得到强化。

  展望:2022年期待边际改善,2023年冲击高目标。从考核目标调整幅度来看,2022年的目标设定相对较保守,2023年的目标则更显雄心。我们认为,2022年公司将在产品、渠道等方面延续调整和改革步伐、探索最适合的路径,收入端力争实现稳健增长、利润端低基数影响下有望展现出高增速。若调整效果得以体现,则冲击2023年目标将更具信心。

  估值

  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EPS为1.24、2.09、2.85元,同比-33.7%、+68.4%、+36.8%。公司短期业绩增长承压,2021年进行了多方位的主动调整,本次调整股权激励计划考核目标再次强化了激励作用,我们判断公司业绩有望明显改善,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