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精特新小巨人,军工业务快步发展
内容摘要
  国内焊割设备龙头,新基地投产助推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规模居前的焊接与切割设备制造商之一,2020年入选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产品应用范围广泛,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加大对数字化焊机、智能化焊机、机器人焊接成套系统、智能工厂等领域的投入以及在相关产业链上的拓展;继续努力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并充分发挥产品的进口替代效应,进一步开拓和挖掘更具深度的市场。控股子公司燊星机器人基于工业机器人领域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积累,已将业务范围从单一汽车行业拓展至一般工业领域。公司太仓投建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一期已开始投产,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坚实支撑。

  持续发力军工业务,产能扩张加速发展。公司是航天一院核心供应商,负责运载火箭和战略导弹生产组装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积极扩产,南昌航天装备制造基地已建成投产,2021年上半年公司航天业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公司同时承接航天八院商业卫星组装业务,2021-2025年国内卫星互联网产业将达150亿美元规模,并带动上下游产业市场规模达500亿-800亿美元,该项目已进入落地阶段,公司有望直接收益。公司实现了航天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2021年上半年设立上海博创空间热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宇航相变类热控产品领域,产品大量应用于卫星通讯载荷、5G基站等多领域应用场景,航天产业的多点开花为公司稳定增长提供坚实动力。

  在南昌布局产能,有望充分享用溢出产业收益。洪都航空地处南昌,系国内教练机生产基地,近年来教练机和防务业务发展迅速,洪都集团旗下660所是航空工业体系内唯二导弹研究所、唯一的空面导弹研究所。同时民机领域市场份额逐渐壮大,对于已量产的ARJ21支线飞机以及即将量产的国产大飞机C919,负责其的机身大部分生产任务。公司在南昌布局产能,有望与洪都方面加强合作,将充分享受溢出产业收益,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军用和民用业务发展前景,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3.41/4.57亿元,EPS分别为0.64/1.07/1.44元,对应PE为41/24/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及订单波动;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市场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