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高速增长,创新布局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329万元-36,097万元,同比增长30%-60%;扣非归母净利润19,656万元-24,024万元,同比增长35%-65%。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自研产品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估计主要是由于各主力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如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芩香清解口服液、馥感啉口服液等品种,并且公司不断有新产品获批上市,在2021年共获得盐酸氨溴索滴剂、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滴剂等10个产品12个药品(再)注册批件,产品梯队持续壮大,不断为公司成长提供新的动力。预计2021年非经营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9,000万元-12,0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等。

  创新布局稳步推进,为长远发展打牢地基:2021年,子公司瑞腾生物增资Arthrosi,合作开发痛风药AR882和抗肿瘤药AR035;控股子公司品晟医药获得中国台湾晟德大药厂的2型糖尿病治疗口服创新药APPS-H0006和后续升级产品APPS-H0007中国大陆地区的权利;子公司联瑞制药参股的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入股特种酶产业化公司武汉瀚海新酶生物。公司不断开拓创新布局,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在创新药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后,将进入创新驱动业绩增长的全新时代。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3.30/4.18/5.23亿元,同比+46.45%/26.61%/25.04%,按照最新股本测算对应EPS为1.15/1.45/1.82元,现价对应PE为31/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创新药研发低于预期的风险;并购整合低于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