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消费北交所上市公司系列研究:公司是国内预制凉菜领导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预制凉菜领导企业。公司始建于1994年,坐落于大连旅顺口区。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海藻沙拉系列、菌菇系列、海珍品系列、干品系列、鱼籽系列等。公司通过选用国家备案基地的蘑菇和藻类、天然无污染的野生山野菜、鱼籽及系列海珍品为主要食材,形成系列的蔬菜深加工产品。公司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乌克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预制菜行业有望快速发展。预制菜是以农产、畜禽、水产品等为主要原料,经过洗、切及配制加工等处理后可直接进行烹饪的预制菜品。预制菜具备便捷、新鲜、健康等特点,丰富的菜品选择能够符合全国不同地区人群的口味,逐渐成为家庭及餐饮业所喜爱的产品。预制菜行业发展驱动因素:①居民收入增加,家庭消费场景重构。经济发展带来居民饮食结构改变,食材消费增加,消费者预制菜购买能力提高。②我国家庭三餐通常由女性料理,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职场,客观上使得家务烹饪时间缩短。快节奏的生活及工作压力导致职场人员缺乏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制作三餐,对预制菜需求进一步提升。③冷链物流配送能力加强带动行业发展。预制菜品储存时间得以大幅延长、菜品鲜度可以最大可能保持。在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下,半成品菜企业扩大配送范围,提升产品配送效率,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扩大市场覆盖面。

  公司受益于区域优势和丰富的产品矩阵。公司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地区的滑子蘑、裙带菜和东北山野菜资源比较丰富,是大连的优势出口产品。而公司所处的旅顺口区创建了国内首个出口裙带菜加工质量安全示范区,并于2014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为国家级示范区,进一步推动了公司裙带菜的出口。公司产品矩阵丰富,产品包括海藻系列、菌菇系列、海珍味系列、鱼籽系列等,目前拥有300余种产品,1000余个SKU。旗下拥有括“盖世”、“山珍源”、“北国之春”、“盖世香”等业内知名品牌,其中“盖世”商标被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公司拥有国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日餐产品的销售渠道,消费者和渠道商对公司品牌形成了一定的认知,公司的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风险提示:质量控制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汇率变动风险;人工成本上升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