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汽车声学赛道潜力股,车载功放有望迎快速放量
内容摘要
  国内前装市场领先车载扬声器供应商,具备全球化配套能力

  上声电子是国内领先的前装市场车载扬声器供应商,2019年国内市占率接近20%,规模远领先于对手。公司具备同步开发技术实力+全球化供应配套能力,和大众、福特、通用等车企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新能源汽车发展为公司带来客户开拓契机,伴随扬声器产能释放,公司全球市场扬声器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车载功放及AVAS等新业务有望贡献增量。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3.7/18.3/25.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76/1.32/1.94亿元,EPS为0.48/0.83/1.2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8.3/73.9/50.5倍,公司是汽车声学赛道潜力股,车载功放业务赋予公司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端外资品牌及新势力车企引领汽车音响行业升级

  视觉+听觉+触觉多维度汽车消费升级进行中,汽车音响有望成为消费升级进程中下一轮车企差异化竞争的制高点。扬声器数量增加、搭载独立功放、搭载低音炮等成为音响升级趋势,汽车音响升级战悄然开启,高端外资和新势力车企引领行业升级。汽车声学产品单车配套价值大幅提高,抓住音响系统消费升级机遇快速开拓车载功放、AVAS、低音炮等业务的供应商有望实现业绩跃升。

  发挥扬声器业务协同效应+积极开拓新势力客户,新产品有望快速放量

  公司深耕汽车声学领域数十年,和福特、大众等客户保持长期合作,便于发挥扬声器业务协同效应,在原有客户体系内拓展所供应产品品类。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势力客户,目前拿到蔚来、理想、威马、华为金康等品牌功放/AVAS产品定点,未来相关项目放量有望带动公司车载功放及AVAS业务快速增长。考虑到公司拿到新势力车企多个订单,未来或将更充分受益于汽车音响系统升级及电动化大趋势,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风险提示:海内外汽车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新产品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汇率大幅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