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呼吸科进入兑现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5-13.67亿元,同比增长12%-22%;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1.41-12.37亿元,同比增长18%-28%。

  按照业绩预告推算,预计公司2021年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6-3.58亿元,同比增长27%-85%;Q4单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21-3.17亿元,同比36%-94%。

  观点: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呼吸科进入兑现期。

  1.全年业绩符合预期,Q4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按照预告中值测算,公司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11亿元,同比增长17%;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1.89亿元,同比增长23%。公司2021年Q4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56%;Q4单季度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65%。公司全年业绩整体符合预期,Q4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呼吸科产品进入兑现期,消化道、促性激素、精神等重点优势领域销售同比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带动化学制剂板块销售增速增长;同时,原料药板块收入结构优化,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2.呼吸科领域是健康元重点布局的研发领域,管线不断推进,后续看点多。第五批集采中标了三个吸入制剂(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大规格(2ml:1mg)、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舒坦琳)、吸入用异丙托溴铵溶液(丽雾安)),保障了未来三年吸入制剂板块销售额。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溶液已申报生产;妥布霉素吸入溶液(2.4类)正在进行Ⅲ期临床试验;富马酸福莫特罗吸入溶液(3类,国家鼓励仿制品种)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由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判定其主要研究终点的期中分析结果达到方案预设的优效标准;富马酸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2.3类)、莫米松福莫特罗吸入气雾剂(3类)、阿地溴铵吸入粉雾剂(2.2类)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3.布局前沿技术,研究院已建立6大研发平台。河南省健康元生物医药研究院建立了工业菌种选育、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发酵放大、产物提取和生化原料药等6大研发平台,60余人的团队。研究院分别与腾讯量子实验室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技术保密协议。近期研究院正在全力功关头孢菌素C和苯丙氨酸两大产品生产菌株改造升级;并同腾讯量子实验室积极合作,结合AI技术开展对基因组基因簇及功能元件序列预测和代谢途径优化研究。

  盈利预测与结论。我们认为丽珠集团将继续贡献稳定业绩,丽珠单抗研发布局持续推进,呼吸科新产品贡献增量业绩,呼吸科研发管线持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0亿元、15.65亿元、18.24亿元,增长分别为17.8%、18.6%、16.6%。EPS分别为0.67元、0.80元、0.93元,对应PE分别为19x,16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新药研发失败风险;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