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铯铷盐全球龙头,锂盐产品量价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2022年1月15日公司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0-5.60亿元,同比增长186.92%-221.35%,扣非净利润4.88-5.48亿元,同比增长221.10%-260.57%。预计公司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98-2.58亿元,环比Q3增幅为53.49%-100.00%。

  价格持续走高,带动Q4业绩环比高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1-12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为331.2万辆,同比增长181%,2月份以来新能源车单月销量环比不断提升,已由10.0万辆增长至12月的50.5万辆。下游需求放量,叠加锂资源供应掣肘,带动锂盐价格不断上行,四季度期间,锂盐价格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根据SMM数据,四季度国产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均价环比三季度大幅上涨91%、60%,公司氟化锂产品下游六氟磷酸锂价格亦环比Q3大幅上涨约30%,锂盐产品价格上涨带动Q4业绩环比高增。

  铯铷业全球龙头,控制优质资源,提供稳定现金流。铯运用领域广泛,西方发达国家为铯产品主要消费国,公司掌握全球80%的铯榴石优质资源,在全球铯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且为甲酸铯全球唯一供应商。目前铯铷业务贡献公司主要利润,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铯铷盐业务毛利占比为62%,随着铯在我国应用的开发和推广,未来需求空间有望打开,作为全球龙头,预计铯铷业务未来将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

  锂盐产能扩张+资源保供推进,盈利增长可期。产能扩张方面:公司为国内电池级氟化锂最大供应商,产品已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公司氟化锂原产能3000吨/年,21年产线技改完成后产能已提升至6000吨/年。新建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以及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已于2021年8月份开始试生产,四季度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已顺利实现销售,逐渐贡献业绩,2022年产能放量可期。资源方面:公司旗下Tanco矿拥有Li2O储量11.22万吨,其处理能力12万吨/年的锂辉石选矿厂已于2021年10月投产,并拟新建50万吨/年选矿厂,与露天开采方案均处于可研阶段;公司持有Arcadia的4.72%股权,拥有其28万吨锂辉石精矿(Li2O品位6%)、78.4万吨透锂长石精矿(Li2O品位4%)的包销权。随着公司自有资源开采能力建设,公司锂盐生产资源保障程度将明显提升。

  投资建议:考虑到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上游锂资源供应短缺现象仍将持续,预计碳酸锂、氢氧化锂价格或将继续上行,随着公司锂盐产能的投产放量,业绩有望快速增长,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1.76/4.39/5.8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15/11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自有矿山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