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增长提速,资产质量领先同业
内容摘要
  盈利增长提速,营收表现稳健。公司21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7%(vs26.9%,21Q1-3),实现营收同比增28.2%(vs28.5%,21Q1-3),我们认为公司利润增速提升得益于营收的高增,同时拨备计提的释放也是推动公司盈利提速的重要因素。

  贷款高速扩张,存款优势巩固。规模来看,公司21年总资产保持高速扩张,同比增长23.9%(vs23.7%,21Q3),21年贷款增速达25.5%(vs27.6%,21Q3),快于总资产增速。负债方面,公司21年存款增速13.8%(vs13.1%,21Q3),增速稳中有升,面对行业尤其是中小银行揽储压力加大,公司作为城商行标杆,体现出较强的负债端优势。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持续夯实。公司2021年末不良率0.77%,(vs0.78%,21Q3),较2020年同期下降2BP,资产质量表现保持平稳,继续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2021年末拨备覆盖率522%,环比3季度末提高6.7pct,拨贷比4.03%,环比3季度末持平,风险抵补能力突出。

  投资建议:零售转型高质量发展,看好公司高盈利水平保持。宁波银行作为城商行的标杆,受益于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市场化的治理机制和稳定的管理团队带来的战略定力,资产负债稳步扩张,盈利能力领先同业。2021年公司盈利增速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保持优异,目前500%以上的拨备覆盖水平为公司稳健经营和业绩弹性带来支撑。公司多年来深耕小微企业客群,小微贷款规模稳健增长,持续聚焦大零售业务和轻资本业务的拓展,零售贷款保持高增,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公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