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业绩快报:营收同比高增28%;板块高成长稀缺标的
内容摘要
  快报综述:1、公司高盈利、高成长属性持续:宁波银行营收同比增28.2%,增速维持在高位。1-3季度累积营收同比增28.5%,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增18%;手续费和其他非息收入增速分别同比增6%和111%。预计单4季度各项因子增长总体保持平稳。净利润同比走高至29.7%,与营收端高增长匹配;两年利润复合增速为19.3%。2、规模保持高增,资负端同比增速接近24%。总资产同比增23.9%,总贷款同比增25.4%,信贷增速高于总资产增速,总体融资需求较强。总负债同比增23.7%,总存款同比增13.8%,总负债增速高于存款,资产规模在高位增长,公司加大对主动负债依赖度。3、宁波银行资产质量非常扎实稳健,安全边际高。不良维度——存量不良在低位进一步走低。不良率环比继续下降1bp至0.77%低位,不良率处于2012年上一轮不良周期前的低位,资产质量报表干净。拨备维度——公司维持一贯审慎原因,对拨备计提力度不减,安全边际很高。拨备对不良的覆盖程度环比继续上升6.7个点至522.01%;拨贷比环比上升持平在4.03%。假设维持拨备覆盖率与3季度持平,公司累积净利润同比增速可达32.5%。

  投资建议:宁波银行是我们持续推荐的优质银行,市场化机制使其成长的持续性最强。宁波银行资产质量优异且经历了周期检验,高盈利高成长持续,公司市场机制灵活、管理层优秀,是稀缺性的优质银行代表。公司2022E、2023EPB1.57X/1.37X;PE10.62X/8.96X(城商行PB0.72X/0.64X;PE6.22X/5.52X)。宁波银行深化多元利润中心建设,财富管理是新跑道,未来公司仍能持续保持较快速增长,我们维持重点推荐。

  注:根据业绩快报,我们微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34亿和276亿(前值为226亿和267亿)。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