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IT高弹性标的,净利率有望进入上升通道
内容摘要
  京北方,经营策略进取的银行IT信息技术服务一线厂商。公司是银行IT信息技术服务龙头之一,主要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相关服务。近年来,公司营收稳步攀升;21年H1公司信息技术服务毛利润占比超7成,大行客户贡献80%+营收。

  数字人民币与信创双轮驱动下,市场高景气度有望。政策上,金融IT国产化试点进入深水区,全面推广在即;技术上,金融业软硬件设施已实现自主可控;因此我们认为金融信创有望加速全面铺开。其中软件在从办公系统演绎到业务系统的改造过程中,公司有望全程参与受益。考虑信创建设与数字货币推广应用的需求在未来3年内会持续存在,我们认为21-25年期间银行IT解决方案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对应21年市场规模628亿元,25年1553亿元。

  大行加持,公司营收增速有望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跟随大行获得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营收增速,20年国有大行IT投入与自国有大行的营收同比增速均达到35%,超出行业平均增速20%15个pct。同时公司持续开拓中小行与非银客户,有效拓宽行业空间。京北方在搭建大行复杂度高,业务模式各异的系统的同时,沉淀出成熟的解决方案并在中小行推广。此举成功打开行业空间,21年H1中小银行与非银市场营收增速达到40%以上。

  随着公司业务模式升级,我们预计收入利润剪刀差在22年扩大。原因主要有:1)随着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结构性改善;2)人才市场供需平衡也趋于缓和,预计22年人工成本增速放缓;3)公司的云测平台基本迭代成熟,22年研发投入增速亦有望放缓。

  SaaS级产品,云测管理平台投入使用,验证公司产品化能力提升。云测试业务持续增长,目前已在十余家客户成功实施。而公司近年来在软件开发与测试业务的高增,为后续的云测产品推广与商业模式再升级奠定了基础。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30/42.27/55.63亿元,同比增长37%、35%、32%;毛利率分别为26.46%、27.92%、28.31%,净利润分别为2.62/4.03/5.56亿元,对应P/E36.89/23.99/17.39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以消化当前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目标估值为25倍P/E,对应市值14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与政策风险,人力成本上升风险,竞争环境变化风险,近期股价出现异动,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