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用冲床细分龙头,新能源设备爆发向上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金属成形机床细分龙头,积极布局新能源设备业务。宁波精达成立于2002年,2014年11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为冲压设备,广泛用于空调、电机和汽车行业。公司产品包括换热器装备、精密压力机和微通道设备三类,收入占比约为5:3:2。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44%。

  新能源设备爆发驱动,公司精密压力机业绩快速成长。精密压力机是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增长最主要推动力量。伴随新能源车的爆发,公司用于新能源电池结构件和电机铁芯的精密压力机设备需求火爆,订单激增。

  1)电池结构件设备:包括方壳和圆柱电池壳用拉伸设备和顶盖部件用冲压设备,我们测算2021-2025年全球电池结构件设备市场空间超百亿元。公司凭借性价比和服务优势加速国产替代。在新兴的4680电池领域,公司“一出多”设备竞争力强,有望弯道超车。

  2)电机铁芯设备: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以及节能电机的推广,为电机铁芯设备带来确定性的增长需求。我们测算未来5年全球设备市场空间超110亿元,公司业绩有望跟随行业爆发实现高增长。

  公司换热器和微通道设备业绩稳健,盈利能力强。换热器设备用于空调领域,微通道设备用于汽车换热器的生产。公司深耕这两个细分行业多年,技术领先,客户优质,并维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成为公司稳定的现金奶牛业务。

  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1.3/2.0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34/23/15倍。公司作为专用冲床多个赛道细分龙头,新能源设备业绩迎来爆发,我们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锂电池结构件厂商扩产不及预期风险。近几年,全球锂电池产业投资火热。如果下游市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影响公司锂电结构件设备业务收入。(2)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人力资源成本增加、项目建设投产导致折旧增加等因素,可能导致产品成本进一步上升,影响公司毛利率。(3)存货跌价风险。因产品生产周期较长,可能会出现库存原材料、产成品等价格下跌的风险,另外汇率下跌也会导致存货跌价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