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1-12月新签合同公告点评:单月订单增长明显提速,下游需求或正在逐步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中国电建发布公告,2021年1-12月,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7,802.83亿元,同比+15.91%。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6,160.49亿元,同比+30.61%;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约为1,642.34亿元,同比-18.54%。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103.81亿元。

  点评:

  单月订单增长明显提速,下游需求或正在逐步改善:

  公司21年12月单月新签合同额约为1584.5亿元,同比+108%,环比+171%,新签订单加速迹象明显。从区域来看,12月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1115.6亿元,同比+180%,环比+184%;国外新签合同额约为468.9亿元,同比+29%,环比+146%;国内国外订单均有明显提速。

  从公司公布的大额订单数据来看,21年12月国内新签大额订单(合同额超过5亿元的单个订单)总额约为467.6亿元,占国内新签合同额的42%,环比显著提升(11月为22%);单个订单最大合同金额为45.45亿,仅占12月新签合同总额约3%。21年12月国内新签小额订单(合同额不足5亿元的单个订单)总额为648亿元,在21年内仅低于3月国内新签小额合同金额。由此判断,12月订单增长提速,并非由于个别大订单的签订,而是由于市场需求的集中释放,或预示着下游需求正在逐步改善。

  从大额订单的类型来看,21年12月新签大额订单分布于基建领域和新能源建设领域的各个子领域,包括城市更新、抽水蓄能电站、轨道交通、水利工程、高速公路、安置房、机场改扩建、风电场建设等,其中以市政和基建工程项目为主,进一步说明下游需求改善并非来自某个特定领域,或来自于基建稳增长正在逐步发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中国电建在电力建设及运营投资、水利与水环境处理及运营等领域具有竞争优势,21年12月公司订单增长明显提速,或预示着基建稳增长正在发力,下游需求或正在逐步改善。我们看好公司“十四五”期间在新能源发电运营资产领域的业务开拓,以及在工程领域的竞争优势。维持公司2021-2023年EPS预测0.58元、0.65元、0.72元,现价对应公司22年动态市盈率为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发电项目工程承包建设需求不及预期、新签订单增速放缓、项目回款不及预期、地产业务盈利水平超预期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