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平稳,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1月18日,光大银行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527.53亿,YoY+7.14%(-0.16pct);归母净利润434.07亿,YoY+14.73%(+13.5pct);ROE为10.63%(-9BP);不良率1.25%(-13BP);拨备覆盖率187.02%(+4.31pct)。

  全年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利润增长仍较为景气。2021年营业增速环比-2.1pct;低基数效应下,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13.5pct到14.73%。

  不良双降,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覆盖率小幅提升。2021年不良率同比-13bp,不良贷款余额亦下降表明存量风险进一步出清,资产质量实质性改善。拨备覆盖率同比+4.31pct,继续增厚资产安全边际。

  四季度加速扩表,非信贷类资产投放或增长显著。2021年总资产增速环比+2.5pct,贷款增速环比-0.9pct,预计在四季度信贷需求相对走弱、以利率债为代表的债券市场发行量走高的背景下,非信贷类资产投放积极。

  投资建议:业绩基本稳定,不良双降,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资产扩张提速,或受益于四季度非信贷类资产投放加速。预计22/23年EPS分别为0.91元和1.03元,2022年1月21日收盘价对应0.5倍21年PB,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资产质量有恶化风险;宽信用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