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产品布局叠加下游行业景气,公司订单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月24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000万元–85,000万元,上年同期51,889.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54%-63.81%。

  优质客户与高端产品布局提升效应显现,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公司优质客户与高端产品布局战略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效应持续显现,来自海外电子巨头、新能源汽车等优质大客户的收入贡献不断提升,客户结构升级过程进一步深化;叠加汽车、面板等下游行业的高景气发展,多重利好驱动公司通讯、服务器、新能源、汽车、消费等下游领域的订单快速增长。公司7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下游客户包括诸多一线知名手机终端厂商、ODM大厂等消费客户,车载领域公司客户包括特斯拉、比亚迪、吉利、造车新势力等国内外优质大客户,公司HDI产品技术不断升级,二阶以上产品占比已超过60%,其中三阶及以上产品占比超过7%。

  受让宁波科发富鼎财产份额,加深IC载板布局。9月23日公告披露,公司使用自有资金8,958.937734万元人民币受让宁波科发富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98.969%的财产份额,科发富鼎主要从事创业投资,持有珠海越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2.1553%股份。珠海越亚成立于2006年4月26日,是国内封装载板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首家利用“铜柱增层法”实现“无芯”封装载板量产的企业,目前已拥有中国、美国、韩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其生产的射频模块封装载板、高算力处理器封装载板、系统级嵌埋封装产品在细分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也是内资封装载板企业前三。交易完成后,胜宏科技实现对珠海越亚的间接持股,加深IC载板领域布局。

  顺利完成定增,加大高端产品布局。据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注册稿)披露,本次募投项目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总投资29.9亿元建设高端多层、高端HDI印刷线路板及IC封装基板项目,拟新建高端多层板产能145万㎡/年、高阶HDI40万㎡/年、IC封装基板14万㎡/年,项目建设期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43.65亿元,年均实现净利润5.58亿元,由南通胜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2021年11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为86,095,566股,发行价格为23.2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1,985,343,304.25元,顺利完成本次定增。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73.4亿元、97.62亿元、125.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2亿元、11.35亿元、14.62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扩产项目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