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景气度叠加产能保障,MCU与存储业务并驾齐驱
内容摘要
  事件:1月24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8-24.2亿元,同比增加13.99-15.39亿元,同比增幅158.88%-174.78%。

  需求强劲+产能保障,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8-24.2亿元,同比增加13.99-15.39亿元,同比增幅158.88%到174.78%。扣非归母净利润21.67-23.07亿元,同比增加16.12-17.52亿元,同比增幅290.25%-315.46%。

  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受益终端智能化需求和供应链本土化趋势,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二是依托在MCU及存储领域积累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公司持续开拓新市场、新客户,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工业等领域营收贡献增加;三是推进供应链多元化布局,积极应对供应短缺,为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产能保障。

  2021年全年供需紧张,国产MCU龙头有望在汽车、工业市场持续发力。公司GD32包含入门、主流、高性能3大产品线、28个产品系列,占据32位MCU最优成长赛道,在工业、医疗设备、安防监控、汽车仪表、娱乐影音、T-BOX、家电等领域实现较快增长,车载和工控领域将是MCU业务未来在全球市场中开拓的重要目标市场。根据MorganStanleyResearch,2020年全球32位/8位/16位MCU市场规模分别为104/40/30亿美元,32位MCU市场规模成长迅速,近5年CAGR约11%。根据AFS研究数据,由于芯片短缺,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累计减产量约1020万辆,其中微控制器(MCU)半导体紧缺程度最高。根据公司公告,公司MCU产品正稳步进入车规市场,第一颗面向通用车身市场的最新车规级MCU产品已流片,预计2022年中量产并贡献营收。受益国产化替代、汽车智能化、AIoT等需求,公司MCU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矩阵丰富度持续提升,未来有望持续快速成长。

  压舱石业务NOR稳健成长,DRAM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公司成立来,受益国际龙头企业相继退出,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对NOR的整体需求平稳及高端产品需求提升,压舱石业务NORFLASH持续保持快速成长。随着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物联网等新领域对存储芯片数量及容量需求的持续提升,NOR业务有望持续稳健成长。公司第一颗自有品牌的19nm/4GbDRAM已于2021年6月量产,主要面向利基市场。根据公司公告,已经规划了DDR3、DDR4、LPDDR4,19nm/17nm制程,容量1Gb~8Gb的多款产品,17nmDDR3产品正在积极研发中。公司自研DRAM产品实现了设计、流片、封测、验证的国产化,主要面向消费类、工业控制类及汽车类等利基市场,可应用于机顶盒、电视、监控、网络通信、智慧家庭、平板电脑、车载影音系统等诸多领域。我们认为,受益日益提升的产品性能、日趋丰富的产品体系及客户生态效应,DRAM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89.76亿元、118.84亿元、156.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29亿元、30.70亿元、37.46亿元,EPS分别为3.49元、4.6元和5.61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4倍和28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制程切换进度不达预期;晶圆产能扩张不达预期;MCU景气度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