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压缩机配件细分龙头,组件代工切入光伏领域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压缩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逐渐成长为压缩机配件领域的细分龙头。随后公司通过并购的方式先后切入温控器、电机和光伏等行业,业务逐渐多元化,持续助力公司增长。

  公司营收从2017年的3.5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10.6亿元,3年CAGR达到44.7%,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57.9%,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0.6%。

  压缩机配件细分龙头,竞争优势凸显。公司成立之初深耕压缩机配件,在压缩机配件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并逐渐成长为行业细分龙头。公司保护器和启动器营收在2016-2020年间实现10%的复合增长,目前,公司启动器与保护器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下游客户涵盖华意系公司、东贝系公司、美的系等著名压缩机厂商,客户资源丰厚,竞争优势明显。

  零部件外延助力业务多元化。在深耕压缩机配件领域的同时,公司通过并购先后切入温控器、电机等行业,打造多元化的业务矩阵。其中,公司温控器业务受益于小家电行业的增长,在2017-2020年间实现41.5%的复合增长;子公司浙特电机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或将为电机行业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公司电机业务有望乘新能源东风而实现高速增长。

  组件代工切入光伏业务,第二增长曲线发力。推动光伏行业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光伏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收购富乐新能源切入光伏组件代工行业,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富乐新能源产品矩阵多样化,研发体系完善,客户资源丰富,在手订单火爆,公司入主后迅速扩建产能,预计2023年后公司将拥有3.5GW光伏组件产能,助力公司享受光伏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74元、1.02元、1.21元。考虑到公司白电板块业务稳健增长,光伏业务逐步放量,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2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或大幅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