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如期高增,未来颇具看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符合我们此前预期。2021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54.1%,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64%,实现销量1.1万千升,同比+40.3%,吨价为42.0万元/千升,同比+9.8%;2021Q4单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12.1亿元,同比+14.1%,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13.4%,销量2781.2千升,同比+6.3%,吨价为43.5万元/千升,同比+7.3%。

  全年高增符合预期,Q4短期因素带动增长阶段性放缓。全年来看,水井坊收入端实现量价齐升,销量与吨价分别同比+40.3%/+9.8%,据业绩预告披露,公司销售量增长全部来自中高档酒,井台与臻酿八号卡位次高端放量价格带,把握行业扩容机会加速发展;业绩端公司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率为25.9%,同比+1.6pct,全年业绩同比高增64%,远超公司全年目标,符合我们此前预期。Q4单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增速环比放缓,业绩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系淡季发货错位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公司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同时Q4公司单季度归母净利率为16.4%,同比-5.2pct,预计主要系公司为积极推进产品高端化坚持宣传投入,费用增加带动单季度利润率有所下降,是公司践行前期战略规划的正常现象。

  增长在途中,发展多看点。公司当前产品布局日趋完善,臻酿八号卡位400元放量价格带,井台承接次高端内部消费升级,典藏布局千元价格带,叠加水井坊多年来高举高打的品牌宣传,“天下第一坊”深入人心,未来公司产品高端化仍在途中,得益于优秀的产品组合,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红利。在渠道端,公司以新模式运作典藏产品,由25名经销商合资成立高端酒销售公司,释放渠道积极性,进一步打开公司发展天花板,未来有望在千元价格带实现新发展;在经营端,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释放内部活力,以营收增速为考核指标,有望持续提高公司在次高端价格带内的市场份额,聚焦八大市场实现新发展。

  盈利预测: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3年实现营收46.3/59.0/73.6亿元(原为46.1/58.6/73.1亿元),同比+54.1%/27.3%/24.9%;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6.6/21.5亿元(原为12.2/16.5/21.4亿元),同比+63.9%/38.1%/+30.1%,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3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增速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