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标箔+锂电铜箔”双核驱动,尽享行业高增长红利
内容摘要
  铜冠铜箔是国内主流铜箔厂商,标箔和锂电铜箔业务共驱公司发展。

  2020年铜箔产量3.6万吨,其中PCB铜箔2.8万吨,锂电铜箔0.8万吨,分别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一和第五。受益铜箔行业高景气,公司业绩表现优异,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71亿元、归母净利润2.84亿元,预计全年实现营收39.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元。

  产品结构优化叠加行业供需错配,公司尽享量价齐升红利。

  从营收来看,锂电铜箔营收快速提升,PCB铜箔营收占比66%,仍是主要收入来源;从销量来看,目前PCB铜箔以HTE、HTE-W、RTF为主,锂电铜箔以8μm和6μm为主,且6μm比例不断提升。从利润来看,高性能标箔和极薄铜箔的单吨毛利和加工费更高,标箔、8μm、6μm铜箔的加工费分别为2.62/2.56/3.5万元/吨。受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影响,利润率暂时低于同行,随着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端铜箔产品占比不断增加,公司利润率将持续提升。

  铜冠铜箔的alpha:紧邻材料采购地运输成本低,高材料周转率减少资金占用量;PCB产品良品率行业领先,锂电铜箔良品率有望快速提升;绑定比亚迪、生益等大客户,订单充沛;高端产能持续释放,现有产能4.5万吨/年,2022年预计标箔产能增加1万吨。此次公司募投1万吨项目瞄准高性能标箔,将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并进一步稳固公司在标箔领域的优势。

  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需求旺盛,铜箔行业高景气。

  下游产业升级刺激国产高性能PCB铜箔需求,2020年全球PCB铜箔出货量增长至51万吨,国内高端铜箔依赖进口,高性能铜箔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乘新能源东风,锂电池铜箔增量市场空间较大,锂电池铜箔极薄化大势所趋,公司重点布局6μm以下铜箔产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50/5.15/6.0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88.2%/47.1%/17.6%,对应PE为39X/26X/2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产品结构优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导致铜箔加工费大幅下降,PET等新技术对铜箔形成替代。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