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整体超预期,云龙头高成长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告区间中位数超预期。公司2022年1月27日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96.74%-111.87%。根据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2021年)的业绩考核目标为净利润不低于6.5亿元。此次预告区间中位数为6.75亿元,超过股权激励预案设定的预期。

  21Q4业绩增速近100%,云龙头利润保持高增。以此次公司业绩预告区间的中位数计算,公司2021Q4单季归母净利润约2亿元,同比增速约98%。公司2021Q1-Q3单季业绩增速分别约为45%、171%、89%,Q4延续了业绩高增态势。

  主营业务多点开花,“数字广联达”转型积极推进。1)数字造价:云转型覆盖全国,新转型区域转化率、老转型区域续费率双提升,工程信息等增值服务增长明显。在全面云转型的带动下,收入实现稳步增长(根据此次业绩预告,下同);2)数字施工:紧抓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积极拓展合同订单,加大项目级单品的渗透和企业级解决方案的覆盖,突破重点客户和重点区域,收入实现较快增长。3)内部转型: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广联达”转型,加强内部数字化,上线数字人力、数字财经系统,完善从战略到执行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合理开支,持续提升人均效能,进而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半年内回购金额已超6亿,体现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根据公司2022年1月5日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实施进展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股份的数量为1005.5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455%,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6.44亿元。

  根据《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2021年9月1日审议通过),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8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公司回购金额已超6亿,积极实施回购体现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52.06/65.08/78.7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7/9.96/13.18亿元。考虑到公司处于转云期,以PS估值较为合适,公司2022年PS估值为11倍,计算机行业云计算龙头用友网络、金山办公22年平均PS(Wind一致预期)为17倍,公司具有一定估值优势,考虑到公司长期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行业受地产行业等因素影响景气度下降,进而影响建筑信息化景气度;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