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动力系统冷试国内龙头,IMU打开第二成长极
内容摘要
  从0-1的阶段,是冷试技术破局、打开国内进口替代的过程。进入1-∞的阶段,我们将从行业发展+市场空间的角度回答为什么看好华依科技?

  冷试vs热试:冷试优势或更为明显

  国内热试为主,冷试凭借成本+环保+安全+效率+精度优势将加速替代。

  公司发动机冷试产品技术突围,填补国内空白,先发优势+技术优势明显。

  前瞻指标:动力总成智能测试汽车行业景气度

  汽车销量增速拐点已至,21年增速由负转正,汽车行业迎来回暖。

  汽车人均保有量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行业高景气度+高成长潜力。

  汽车动力总成测试行业“小而美”,华依仅处于冰山一角

  测试设备: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154.13亿元(21-25年CAGR≈7.54%)、中国55.39亿元(21-25年CAGR≈9.66%),华依科技测试设备中国市场占有率仅为7.62%,进口替代空间大;

  测试服务: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170.8亿元(21-25年CAGR≈8%)、中国61.4亿元(21-25年CAGR≈11%),公司设备商向服务商转型初期,中国市占率不到1%,看好未来潜在增长空间。

  公司进阶之路:技术+品牌+前瞻布局

  技术破局:通过自主研发+实践积累,冷试技术填补国内关键技术的空白,打破了行业长年的外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构建技术壁垒。

  品牌加持:技术领先+先发优势+人才资源+本地化优势+性价比,品牌受客户认可。与上汽通用、广汽本田、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福田汽车、江淮汽车、奇瑞汽车、潍柴集团、广西玉柴、蔚来汽车等知名车企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前瞻布局:乘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之势,拿下比亚迪和长城汽车“近一亿小目标”订单;布局惯性测量单元,打开第二成长曲线,软著先行,产品预计2022年实现营收。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53/5.17/6.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7/1.00/1.39亿元,对应P/E分别为78/45/32。给予公司2022年0.9倍的PEG,目标价为69.5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下降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应收账款无法收回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较长风险;存货减值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市场空间测算偏差风险;短期内股价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