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Q4单季度业绩中枢环比+20.9%,逐季改善趋势明确
内容摘要
  单季度业绩中枢环比+20.9%: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59万元到4059万元,同比减少49.42%到55.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22万元到2122万元,同比减少68.05%到75.58%。以中枢计,2021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26万元,同比+3.4%。环比+20.9%,单季度环比显著改善。

  深海供应链持续向亚太地区转移,标准/部件化提升核心供应商集中度:深海油气开采有着设备的要求高、行业的集中度高的特点。近年来,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以及碳中和带来的新变化,降本增效压力下行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趋势。一方面,产业链正逐步由欧洲转移至亚太。深海产业链近几年转移趋势明显,FMC、斯伦贝谢等大客户深海业务总部已搬至亚太;另一方面,深海采油核心设备正经历标准和部件化的过程。以FMC为例,其深海业务正逐步迈向2.0时代。此前多年的并购重组使得供应商过于冗杂,且供货链过长。在标准和部件化的大趋势下,深海大客户未来将逐步确定核心供应商及扩展其供货范围,公司有望深度受益。

  产业链纵向延伸、逐步覆盖高附加值生产环节,深耕多向模锻打造技术优势: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公司以锻造工序为起点向产业链延伸,逐步覆盖高附加值生产环节。相继投资了热处理、粗加工、精加工、组装等制造环节,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堆焊技术,将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制造模式。同时,公司深耕多向模锻技术、打造技术优势。多向模锻技术的投入使用将提高公司批量化精密专用件的生产能力,节约材料降低成本,优化品质提高效率。待相关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关键零部件的装备智造及技术实力将具有全球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进行产业链延伸、深耕多向模锻打造技术优势,已成为亚洲领先的油服核心供应商,将深度受益于深海供应链转移等产业趋势。目前Q4单季度业绩环比已显著改善,因此我们上修业绩预期,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8、1.5、2.5亿元,对应PE120、29、18倍,同时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石油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上游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