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产能加速释放下2022有望持续高增
内容摘要
  行业持续供不应求+产能加速释放,公司业绩有望不断超预期: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85~2.05亿元,同比+126%~150%,超过wind一致预期(1.78亿元)和我们此前预测(1.9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43~1.63亿元,同比+206%~249%。2021Q4单季归母净利润0.43~0.63亿元,同比+127%~232%。

  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行业需求高增与自身产能的迅速提升。2021年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36.6万套,同比+44.9%,带动谐波减速器需求增长;

  同时公司产能加速释放,我们预计至2021年底公司产能已较年初翻倍,规模效应下公司业绩表现亮眼。

  根据我们测算,2022-2024年全球谐波减速器市场仍存在27.5/12.1/7.5万台的供给缺口;同时在疫情催化下,“机器换人”趋势有望加速,即机器人相关的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故谐波减速器行业短期内将持续供不应求,产能扩张下绿的谐波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业绩有望不断超预期。

  新产品+新应用拓宽长期成长边界:

  哈默纳科2020年非机器人应用出货量占到总出货量的40-60%,而公司目前主要下游仍为机器人,正逐步拓宽非机器人应用,主要方向为:

  ①机电一体化:主要是将伺服系统、谐波减速器、传感器等零部件集成模块,以提升产品的综合性能。目前公司主要聚焦的下游为数控机床,我们预计2021-2025年国内数控机床用谐波减速器的市场规模CAGR=45%,将为谐波减速器市场再添增量。

  ②电液伺服:电液伺服系统是以液体作为动力传输介质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具有响应速度快、功率质量比值大及抗负载刚度大等特点,是四足机器人最理想的驱动设备。而高负载能力是四足机器人商业化的必要条件,未来随着四足机器人逐步拉开产业化序幕,电液伺服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谐波减速器市场持续供不应求,公司产能扩张超我们预期,我们将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由1.90/3.01/4.19亿元调至1.95(上调3%)/3.01(维持)/4.19(维持)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90/58/4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