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大资管业务值得期待,盈利提升能力亮眼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为行业颈部高成长性公司。兴业证券近年来通过集团一体化建设全面推进,与兴业银行等集团下属公司深度绑定协同展业拓宽业务渠道,同时背靠国资股东,在2018年业绩触底之后快速反弹并创新高,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大增127%,在行业内颈部地位拥有高成长性。

  财富管理业务成为业绩增长点。近年来,“含财量”成为了下一证券行业主要的业绩增长点。兴业证券积极推进财富管理转型,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占比不断扩大,2021年上半年占经纪业务收入比重达18%,较2020年提升4pct,后续有望持续提升占比。

  大资管业务依托公募基金,业绩预期稳定。兴业证券控股的兴全基金(51%股份),参股南方基金(9.15%股份)为公司基金管理业务收入贡献极大增量。2020年底基金管理业务收入42亿元,同比翻倍增长。兴证资管规模止跌维稳。整体大资管业务收益有望实现稳定的高预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兴业证券2021-2023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1.2、62.3、71.6亿元;对应ROE水平分别为13.0%、14.3%、14.9%。EPS分别为0.76/0.93/1.07元,BVPS分别为6.17/6.80/7.50元。考虑到公司为行业前中部成长性较高的公司,给予公司PB1.60x作为2022年目标估值,对应股价10.8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