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逐季改善,创新业务推动新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逐季改善,实现2021年归母、扣非均为正,维持“买入”评级

  1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2021实现收入90-92亿元(增长14.73%-17.28%);实现归母净利润0.6-0.9亿元(下降83.50%-89.00%);实现扣非净利润0.61-0.91亿元(增长110.08%-115.12%);EPS为0.0154-0.0231元/股。2021年业绩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2021年整体来看,收入较2019年实现同比增长,且实现剔除新租赁准则实施影响,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股份支付费用影响,以及商誉减值影响,2021年公司经营性净利润为1.35至1.65亿元,业绩相较2020年明显改善(2020年同口径为-2.7亿)。考虑到疫情影响以及质控成本、门店标准化运营成本增加等因素,我们下调2021-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原为3)、5.35(原为6)、6.63(原为9)亿元、EPS分别为0.02/0.14/0.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3.7/52.3/42.2倍,在提升医质及服务、精细化管理能力加强、数字化全方位助力、创新引领等因素下,公司已经进入量、价、质三重提升的拐点期,维持“买入”评级。

  吉林昌邑美年实现参变控,提升业务规模,巩固行业地位并提升经济效益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收购吉林昌邑美年43.2%股份实现参变控。本次收购使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并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新任总裁助力提升公司运营能力,电商+创新业务+合作镁信健康推动新增长公司同时公告称董事长俞熔先生辞任公司总裁职务,由联席总裁徐涛先生接替。

  徐涛先生在零售行业有丰富的公司运营管理和业绩提升实践经验。我们预计在管理层分工不断优化的背景下,公司运营能力将持续提升。2022Q1公司开启感恩季营销活动,加大电商渠道并推出创新业务,随着公司精细化管理能力加强、强化销售人员激励机制,创新项目增长空间较大。2022年1月26日,公司与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镁信健康合作,探索创新保险+全国化特色医疗服务模式。

  风险提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不及预期;体检中心扩张过程中的管理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