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减值风险释放,液冷板产能持续扩充
内容摘要
  事件:1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亏损0.12-0.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0.27亿元。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5.7-5.9亿元,同比增长86%-92%。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0.19亿元—0.2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0.17亿元。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影响金额约为750万元,主要为收到厂房搬迁的违约赔偿款以及政府补助。

  减值风险释放,轻装上阵聚焦液冷板。公司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分别对部分长期股权投资计提了减值准备,对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并确认了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损失。同时,公司结合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未来业务发展方向等因素综合考虑,根据谨慎性要求,对部分产品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我们认为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期,下游业务应用领域由通信、电力、家电等传统行业向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高增长行业发展,传统业务减值风险释放有利于公司摆脱包袱,轻装上阵聚焦液冷板项目。

  瑞泰克液冷板产能持续扩充,订单需求旺盛。根据公司公告,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提高交付能力,瑞泰克拟对现有产能进行扩产以扩大生产能力和产能规模,公司拟对瑞泰克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合计金额预计不超过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瑞泰克不低于67%的股权。根据公司公告,2022年1月瑞泰克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用于新增产线建设,租赁建筑面积约9401.65平方米,产能扩张持续稳步推进。受益于下游订单需求旺盛,公司在2021年新增两条液冷板产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扩充产能,液冷板业务增长弹性可期。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计提减值不改液冷板业务扩张势头,风险释放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促进业务转型。我们下调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维持2022-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5.86、12.37、16.64亿元,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0.2、1.11、1.38亿元。给予公司2022年45倍PE,维持目标价39.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液冷板采购价格不及预期,高分子材料业务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供给短缺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