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中高端微电机,多领域平台化拓展
内容摘要
  1、专注微特电机行业,外延并购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是国际微特电机领航者,在传统的家用电器微电机业务上,通过不断外延并购,切入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高景气赛道,实现多维发展。2020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24.22和2.73亿元,16-20年CAGR达10.63%和4.27%;21Q1-Q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达21.46和2.22亿元,同比+25.47%和+0.22%,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成功突破发展瓶颈,业绩表现向好。

  2、微电机国产替代加速,下游应用发展前景广阔

  微特电机行业:微特电机作为设备自动化核心部件,下游应用场景丰富。中国微特电机产量全球市场规模2500亿,进口替代加速,行业迎来战略机遇期。

  医疗器械行业:

  “十四五”期间高端医疗器械有望受益政策刺激,迎来高速发展。

  目前中国医疗器械竞争高度分散,CR20为14.20%,远低于全球54.40%。202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规模有望超过1.2万亿元,2016-2025年CAGR达14.47%。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锂电池热管理系统从风冷模式切换到液冷模式,比亚迪、宁德时代等龙头均推出液冷产品,叠加新能源汽车快速渗透,电子水泵等零部件需求高涨,2025年新能源汽车电子水泵市场规模有望为21.7亿元,2020-2025年CAGR达16.30%。

  家用电器行业:2009-2011年受“家电下乡”等政策刺激出现大幅增长,根据家电使用寿命推算,行业已进入替代周期。

  3、公司优势:效仿外资龙头并购崛起,多维度构筑企业护城河

  公司参考全球微电机龙头发展路径,不断外延并购、内部扩张研发伺服电机,实现工控领域布局闭环;进入医疗器械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抓住国产替代周期深度布局。公司不断提升工艺绑定核心客户,利用股权激励提高团队凝聚力。

  盈利预测:我们选择了同在微特电机行业的上市标的作为估值参考,测算得到可比公司2020/2021/2022年的PE算术平均值分别为39.53/44.12/26.61X。

  而江苏雷利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4.85/26.27/19.38X,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仍有一定提升空间,因而选择2022年26.61X作为目标估值,目标市值93.12亿元,目标价为35.91元,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内部扩产效果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变化及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微电机行业技术迭代不及预期、并购商誉存在减值风险、近期股价出现异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