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柜储备稳步攀升,EBITDA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运营规模稳步提升,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深度绑定互联网头部大客户,截至2021年数据港已连续11年为大客户提供双十一数据中心运维保障服务。运营规模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6个,截止2021年中期,数据港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31个,IT负载合计约325.12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65,024个。项目储备方面,根据已有公告公司目前储备有上海闵行、河北怀来、河北廊坊等大型项目,项目储备丰富。

  EBITDAMargin行业领先,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公司运营模式为重资产模式,2020年公司实现EBITDA5.41亿元,同比增长53.78%;2021年前三季度EBITDA维持50%左右增长速率,预计2021全年实现8亿元EBITDA。毛利率及EBITDAMargin方面,公司2018年以来至2020年末毛利率及EBITDAMargin分别+10.12pcts/+22.96pcts,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毛利率水平位于可比公司第二,EBITDAMargin2019年超越EQUINIX成为可比公司第一,2020年公司EBITDAMargin达约60%。

  紧握核心资源,顺应行业趋势。供需方面,一线城市土地、电力资源稀缺,导致IDC市场供需结构性失衡,长期来看在一线城市IDC资源仍然会呈现供应紧缺的情况。政策方面,2021年IDC政策导向从大力发展新基建转向能效+能耗双控制,有关部门抓紧数据中心能效及能耗审批,加速老旧IDC出清。公司作为专业的第三方IDC运营商具备完善合规的包括能耗指标在内的审批手续,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具有显著优势。

  深耕第三方IDC服务,运营能力行业领先。2020年公司所有数据中心客户合同服务等级承诺(SLA)达成率100%,铸就业内良好口碑。

  根据UptimeInstitute统计,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平均PUE为1.59,亚太地区为1.69,美国及加拿大地区为1.53,公司2020年平均PUE为1.4,已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72/16.41/21.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2/2.46/3.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75/1.05元,首次覆盖给予2022年52倍PE,对应目标价39.0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建设及交付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影响项目进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