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谋变转型见成效,中长期复苏信心不改
内容摘要
  1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1~5.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5~7.5亿元,yoy-58%~-52%。2021年度亏损幅度较2020年度有所收窄,公司及相关产业链恢复情况仍与疫情不确定性共存。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全年亏损有所收窄,疫情影响暂未消散,回暖信心不改。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亏9.6~10.7亿元,Q4归母净利润环比虽增亏1.23~2.33亿元,但仍较2020年同比减亏8.53~9.63亿元,主要系此前确认商誉减值损失7.68亿元,亦为公司本年度轻装上阵提供了一定空间。Q4营收同比及环比中位值分别在+4%、+23%,故Q4净利增亏可能由各项费用增加、叠加不排除本年该季度商誉计提减值的可能,二因共同导致。目前公司出境团队游业务尚未恢复,且国内跨省游严格执行“熔断”机制,但随防控常态化及公司积极调整方向,未来业绩渐进式复苏信心不改。

  加深与阿里网络战略合作,多渠道募资助力后续发展。面临疫情持续影响,众信凯撒合并终止,重回独立、差异化的发展道路。12月8日,阿里网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其6%股份,拟加深公司与阿里网络之间的战略合作,此外,公司向股东申请3.17亿元借款展期。公司积极利用多渠道融资方式募集资金,或将有利于基于既定发展战略推动业务升级。

  境内游转型见成效,境外游恢复获信心。公司在“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下,打造高端国内游产品,推出内河游轮项目,发挥欧洲资源优势持续挖掘海南旅游政策红利,同时与免税商战略合作推进免税业务布局。此外,国务院1月20日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提下稳步发展出境游,为停滞的境外游注入强心剂。

  估值

  公司21年业绩受出境游未开启影响较大,但主业在疫情影响趋缓基础上望开启复苏,出境旅游需求有望逐步释放,故调整21-23年公司EPS为-0.48/0.04/0.19元,对应市盈率为-14.3/196.7/37.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出境旅游开发不及预期,合作项目落地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