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致旅游旺季缺失,业绩恢复不及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21年预计实现收入3.55-3.6亿元,同比下降16.48%-17.64%,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2800-3800万元,同比下降140%-154%,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2300-3300万元,同比下降132%-147%。

  支撑评级的要点

  巩固玉龙雪山旅游核心资源优势,积极拓展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公司坐拥玉龙雪山核心旅游资源,多项经营服务项目位于玉龙雪山景区,区位优势明显。通过索道业务链接玉龙雪山、云杉坪、牦牛坪三大知名景点。公司将设立甘海子游客集散中心,整合该区域现有经营项目,合理规划游客游览流程。公司背靠香格里拉,布局月光城酒店、摩梭小镇等项目拓展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业绩有望迎来巨大增长空间。

  区域旅游龙头具备资源整合优势,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公司经营雪山旅游索道、国际品牌酒店、旅游演艺等多项业务,为游客提供综合旅游服务。公司目前仍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现金流充裕,融资渠道畅通,未来仍可通过资本运作等方式,整合丽江、滇西北及其他地区的优质旅游资源,推动重难点目的地区域内旅游度假综合体建设,完善公司业务链,促进公司发展为综合型旅游目的地多功能服务商。

  疫情散发导致旅游旺季缺失,公司季节性业务恢复不及预期:三季度是公司客流量最高的季度,收入和利润占全年比重较大。2021年度受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影响,云南省3次暂停跨省游,导致8月份的暑期旺季和11月份的会展旺季缺失,公司业务受大幅冲击,业绩恢复不及预期。

  估值

  根据公司2021年的业绩预告,调整21-23年公司EPS为-0.05/0.19/0.26元,对应市盈率为-121.2/33.3/25.4倍,公司经营受疫情散发影响仍承压,但玉龙雪山核心旅游资源、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以及公司具备的整合资源能力和不断完善的产业链使中长期恢复逻辑有望保持。因此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冠疫情反复风险,市场竞争激烈风险,索道运营安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