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度业绩预告点评:预盈1.3亿元扭亏,核心业务稳步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智度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盈利1.3亿元,主要受益于公司业务聚焦,公司业绩明显提升。

  投资亮点:

  聚焦核心主营,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21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1)优化数字营销业务结构,提升整体毛利率。公司将数字营销业务中毛利率较低的实效营销业务进行收缩,更加聚焦核心客户和市场。公司于2021年9月与华为开展广告代理业务,随着鸿蒙业务版图的拓展,各种智能终端能够加入鸿蒙体系,例如智慧屏、智能音箱、智能电视、自动驾驶等,未来体量还将继续增大,华为生态将释放更大的商业价值,整体广告收入可观,而智度股份独代板块(游戏、社交、工具)是HUAWEIAds体量最大的板块,有望增厚公司利润。2)利空因素边际改善,海外互联网媒体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海外SPE公司和美国政府CFIUS已和解,此次签署协议有利于排除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凭借其技术驱动优势、优质分销策略及优化运营经验,商业变现能力不断增强。

  三方成立合资公司,打造元宇宙商业新生态。

  公司与智度集团有限公司、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初步聚焦于开发基于VR环境的社交游戏、数字艺术元宇宙项目等。社交游戏:基于VR环境的社交游戏项目主要利用虚拟现实、全息视觉等技术串联文旅、泛娱乐内容,前期主要以VR终端为主要入口,实现各种剧本情节所需的特定主题氛围,体验全景式沉浸真人互动场景;数字艺术元宇宙社区:通过VR、AR、MR、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线上与线下虚实场景融合,以VR终端为主要入口,提供丰富的创作工具和展现方式,打造不同主题、不同风格艺术家作品的虚拟展览。

  “硬件+软件”优势构筑高壁垒,切入元宇宙赛道。公司借助国光电器在VR设备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公司自行研发的区块链技术,以及在游戏开发、品牌营销等领域的经验,布局元宇宙生态,应用场景不断延伸,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量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公告,公司对持有国光电器11.5%的股份由公允价值计量改为权益法进行核算,因此我们调整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2.49/3.40亿元,EPS分别为0.10/0.20/0.27元,对应PE分别为65/35/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全球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