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蓄势待发,打造新能源材料一体化
内容摘要
  切入前驱体赛道,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公司在赣州建设2.6万吨三元811前驱体,切入新能源赛道,纵向打造产业链一体化。我们认为公司布局前驱体将有助于提升产品附加值,打开公司市场空间。

  资源+前驱体盈利能力最强,寒锐自有钴资源优势显著。前驱体材料中,镍钴锂成本占比90%。国内拥有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华友、格林美等凭借着对资源端的成本把控,毛利率高于只做前驱体的企业。寒锐钴业已经提交港交所上市申请,打算依托自有钴资源,不断开拓上游镍钴锂海外资源,从资源端切入前驱体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类比华友、格林美这种拥有资源的企业,寒锐未来盈利能力可期。

  行业景气度高企,铜钴产品量价齐升,公司业绩翻倍增长。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6-7亿元,同比增长79.37%-109.27%。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科卢韦齐项目产能释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对钴需求增长,公司钴铜产品量价齐升。

  寒锐产能进入集中释放期,预计2022年钴盐增产1万金属吨。(1)公司在科卢韦齐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项目已经投产,产线改造将新增6000吨电解铜,新增5000吨氢氧化钴。(2)赣州寒锐建设年产1万吨金属量钴盐及2.6万吨前驱体项目,预计2022年一期7000吨钴盐将会投产,二期3000吨钴盐和2.6万吨811前驱体在2023年投产。

  钴:Mudanta产能恢复,电池高镍化不改新能源用钴高需求。供应方面:Mutanda项目将于2022年初进行复产,ERG的RTR尾矿项目、洛钼TFM正在扩产中,预计2022年全球钴产量在18万吨。需求方面:国内前驱体和正极材料产量保持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用钴量持续提升。

  铜:国内消费强劲,有望支撑铜价。供应:预计2022年全球铜精矿增量65万吨,铜精矿短缺17万吨。消费: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加11%,电网投资对铜需求旺盛。汽车、房地产也开始好转,国内消费稳中向好,有望支撑铜价。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3将是公司产能的集中释放期,科卢韦齐、赣州寒锐等项目投产驱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行业方面,铜钴仍处在紧缺状态,预计铜价、钴价保持在高位。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将达到6.77/13.08/15.28亿元,对应EPS为2.24/4.32/5.05元,对应PE为32.54/16.85/14.4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08元。

  风险提示:钴价波动;疫情风险;在建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