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利润率微超预期,高增长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欣锐科技公布202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收9-9.5亿元,同比增长154.46%-168.59%;归母净利润3500-4500万元,转亏为盈。

  2021营收预计9-9.5亿元,同比增长154.46%-168.59%。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产品配套客户销量的增长,公司产品收入同步增长明显。同时公司2021年新增的燃料电池相关产品产生较大的营收贡献,也推动了公司的收入增长。按照公司全年预期收入中位数9.25亿元测算,公司Q4收入2.78亿元,环比Q3增加8.17%,相比Q3环比Q2增长34.88%有所降低。我们认为公司Q4环比增长速度降低主要原因在于芯片供应紧张,制约公司出货量,随着2022年芯片的供应缓解、公司新客户及新车型的放量,收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2021Q4环比Q3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未来有望持续改善。根据公司预告,归母净利润3500-4500万元,整体实现止亏转盈,同时公司2021年整体股份支付费用为5300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公司净利润预计盈利8,000万元至9,000万元,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增长明显。根据测算,公司Q4股份支付费用约为2338万元,加回股份支付后扣非净利润率在5.10%-5.41%之间,相比Q3的4.92%进一步恢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收入及产品出货量增加,其运营能力能够持续向好,成本分摊下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800V及智能驾驶渗透率的提升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欣锐科技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的龙头公司,自成立以来对研发持续投入,目前产品配套客户包括小鹏、极氪、比亚迪及本田等的热门车型如P7、极氪001、DMi等。欣锐公司产品应用SiC方案,在800V平台的应用下具有技术先发优势。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拥有具有较高的功能安全等级的技术方案,可满足ASILD级别,可满足L2级及以上智能驾驶的供电系统的冗余需求,未来有望获取更高的市占率。再有,公司G6代板集成产品体积及重量相比目前的G5代产品有30-45%的降低,我们认为其成本相对更低,量产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利润率。

  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有望加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套企业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未来有望在全球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欣锐目前已经与李尔Lear(毛里求斯)成立合资公司,结合公司已经获取的本田等车企的订单,公司海外业务拓展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2021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利润率微超预期,显示出公司的运营能力逐渐增强,叠加2022年芯片供应有望缓解,公司收入及利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芯片供应恢复不及预期、客户新车型放量不及预期、新项目获取不及预期、业绩预告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