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冰墩墩全国热卖催化22年业绩
内容摘要
  礼赠品绝对龙头,礼赠品营收占比近六成。元隆雅图是国内整合营销服务行业龙头,服务客户包括世界500强及国内知名企业。公司21H1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9.81%;其中,礼赠品供应收入和促销服务收入合计5.51亿元,同比下降4.14%,占比59.16%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新媒体营销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40.07%;北京冬奥会特许纪念品和贵金属实现收入7,073.84万元,同比增长35.96%。

  特许生产和销售建立核心优势,冬奥会冰墩墩热卖业绩弹性大。元隆雅图被奥组委授予2022年冬奥会特许零售商和特许生产商资质,公司累计向奥组委提交的自主设计的冬奥纪念品达600余款,产品品类非常丰富。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冬奥特许商品,包括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造型手办、饰扣、水晶球,以及冰墩墩盲盒、徽章(吉祥物运动造型系列、倒计时系列、民俗系列)、贵金属(开幕式倒计时金银条等)等七大系列均为公司设计、生产并销售的产品。我们认为元隆雅图作为获准生产毛绒和其他材质玩具产品的3家公司中唯一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冰墩墩毛绒玩具、盲盒等热门产品的热卖。从天猫平台获得的数据显示,受冬奥会催化,奥林匹克旗舰店的销售额在2月初开始猛增,在开幕式2月4日当天达到最高值1,159.94万元,销售量为10.67万件商品,后由于多数产品售罄,销售额以及销售商品数出现大幅下滑。我们认为特许商品生产商正在加紧生产及补货,预计2月中下旬将有所恢复,部分产品预售至4月30日仍热卖售罄,我们继续看好元隆雅图等公司生产的冬奥热门商品的销售增量及22年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冰墩墩一“墩”难求,冬奥会对相关产业带动符合预期,印证此前我们发布的市场首篇、70页体育产业深度报告《体育强则中国强》投资逻辑。根据元隆雅图证券部工作人员反馈“冰墩墩在冬奥会开幕后的销量,几乎已经赶上前两年整体的销量。”21H1公司北京冬奥会特许纪念品和贵金属实现收入7,073.84万元,2020年北京冬奥会特许业务实现收入5,917.95万元,预计20-21年销量超过2亿。预计22Q1业绩弹性较大,收入增长有望翻倍,21Q1收入基数为4.45亿元。公司整体净利率约为7%,预计净利率也将翻倍增长,21Q1净利基数为2,832万。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因素:热度下降过快;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影响销售;股东减持不可控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