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动冬奥冰雪游前景广阔,多元业态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是长白山管委会唯一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垄断兼顾“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的长白山5A级景区资源,具备独特的客运优势,同时多年深耕温泉开发、酒店管理等多元业态,坚持“一化(预约式国际化景区)四输出(品牌、管理、文化、资本输出)”战略,加速资源优势向盈利优势转化。冰雪旅游受冬奥热点与多项政策利好等多因素共同支撑,加之长白山迎来高铁时代有望刺激景区流量,未来前景广阔,公司长期积攒的冰雪旅游势能有望进一步释放。公司疫下短暂承压,中长期增量可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冰雪游受冬奥热点与政策同振,多因素支撑下前景广阔。近年来,国务院、文旅部、体育局等部门多次印发关于加强东北地区全域统筹、培育冰雪旅游等政策支持文件。冰雪游具有人均消费高、兼具参与性与体验性等差异化特征。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至2025年冰雪游将突破5亿人次,联动冬奥会热点的拉动,公司长期积攒冰雪旅游势能有望进一步释放。

  公司具备独特客运优势,高铁时代加速环长白山旅游经济圈形成。公司是长白山地区最大旅游客运公司,保有车辆最多,因外部车辆被禁止参与景区内的交通营运,公司相对垄断的经营环境具备较大优势。此外,随着沈佳高铁白敦段的开通,长白山正式迎来高铁时代,公司景区业务环线的拓展提升空间大,同时将加大力度培育城区板块,创造更多价值。

  酒店、温泉、旅行社等多业态齐头并进,多元打造冰雪旅游产业链。除旅游客运业务外,公司酒店管理积累了独家经验,持续深耕温泉资源开发,旅行社积极整合资源打造产品,景区管理输出业务具备强大人才梯队,坚持“一化四输出”战略布局,有望加速资源优势转换为盈利优势。

  估值

  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19元、0.23元、0.41元,对应的PE分别为-56.8X、46.0X、25.9X,考虑到冰雪旅游产业或在冬奥会后获得长期发展机遇,《“十四五”旅游业规划》也强调冰雪旅游作为细分赛道的重要性,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客运许可证无法低成本延展的风险;宏观经济降速抑制旅游消费需求风险的;新冠疫情反复及季节性特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