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重组新能源企业,切入锂离子电池行业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2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重组某新能源企业,并向其现金增资,用于标的公司的产能提升和业务发展;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筹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并购贷款等。标的公司是专业从事三元、磷酸铁锂的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电动工具、通信、储能等领域。公司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丰富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和持续的研发能力,在全球拥有较多知名客户。

  投资要点:

  重组新能源企业,切入锂离子电池行业

  公司拟以现金方式重组某新能源企业,标的公司是专业从事三元、磷酸铁锂的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电动工具、通信、储能等领域。随着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美国发布《清洁能源革命和环境计划》,全球“双碳”目标已达成共识,全社会向清洁能源发展趋势日渐明朗。随着能源消费结构的深刻改变,新能源及储能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市场和客户需求日益增长。上市公司在高端品牌汽车领域有着广泛的客户基础,且持续深化在新能源汽车、5G新材料等领域的市场拓展和产业布局。本次交易,有助于快速提升上市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并通过增资进一步支持标的公司的产能提升,促进标的公司把握储能领域的产业机遇,推动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产业协同,促进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汽车轻量化”带动改性塑料发展,5G引领LCP需求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汽车轻量化”、“以塑代钢”等汽车行业趋势带动,叠加高性能环保汽车材料需求的增长和国产替代化进程的加速,我国改性材料行业仍存在较大的发展提升空间。公司改性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材料行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为国内外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包括宝马、奔驰、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吉利、比亚迪、奇瑞等车企,已成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5G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的全面普及应用,中高端电子材料产品转型升级有望增速推进,同时,叠加高端材料国产化进程的加速,电子新材料行业将迎来迅猛发展。公司目前拥有3800吨LCP树脂合成能力、1000吨细旦LCP纤维产线产能、3000吨改性LCP注塑材料产能、300万平方米的多规格LCP薄膜自动化生产线,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树脂合成、纤维纺丝、薄膜吹塑全产业链技术与规模化生产能力的LCP材料供应商。公司高度重视电子新材料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在5G万物互联通信技术的大背景下高端通信材料的发展机遇,普利特正在全方位构建LCP材料从上游树脂合成到LCP薄膜和纤维及下游FCCL、FPC、PCB应用的全产业链覆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23亿元、1.52亿元和2.05亿元,对应PE分别为686.99、102.10和76.06倍,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LCP研发不及预期风险,重组实施及实施的具体进度不确定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