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德维股份,增加产业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2年2月13日公告拟通过受让德维股份现有股份及以现金向德维股份增资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德维股份的控股权。

  点评

  持续拓展阀门市场,成为行业领航企业。德维股份是国内阀门行业的知名企业之一,长期深耕海外市场,在石油石化领域具备较强市场渠道优势及产品优势,公司控股德维股份后有助于两公司形成协同效应,充分发挥各自在产品、技术、市场渠道等各方面的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公司专业从事工业特种专用阀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特别是在核级蝶阀、核级球阀、核级法兰及锻件等产品的国产化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制造和管理经验。公司在持续推进老产品改进和新产品开发并在满足高端特种阀门市场需求的同时,积极拓展通用阀门市场,将为业绩增长提供更大空间。

  全球化布局加速,“双轮驱动”增业绩。公司收购德维股份后将进一步强化海外业务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渠道、丰富产品线,加快公司在海外市场及石油石化领域的布局与拓展。公司借助德维股份产品优势+海外市场渠道,有望加速石油石化领域业绩增长,2020年化工领域业绩增速放缓,随着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和市场渠道的拓展,有望推动公司持续高速发展。

  石化领域业务延伸,“环保升级”促发展。公司由产品制造向产品服务延伸,中标并完成了中石化中天合创仪表阀框架保障维修项目,取得较好成效。公司抓住化工园区整顿搬迁、大量化工企业环保升级改造机会,积极拓展新品类阀门,并先后应用于各大项目及企业,业务延伸及新阀门拓展有望为公司业绩提供更大驱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综合考虑海外市场渠道拓展、公司基本面情况,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亿(前值2.9亿)、4.0亿(前值3.6亿)和5.4亿(前值4.6亿),对应PE分别为25.61、19.40和14.45,持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政策风险;市场开拓风险;经营规模扩大后面临的管控风险;正式交易协议仍待审核确定、交易事项存在中止或终止交易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