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猪业务苦练内功,静待猪价上行周期
内容摘要
  全国饲料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饲料企业,是国内第一大父母代鸭苗、第二大商品代鸡苗、鸭苗供应商,在禽屠宰环节多年高居行业第一位,是全国第四大上市猪企,公司食品业务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2021年公司预亏86亿元-96亿元,主要是猪价大跌拖累生猪养殖业务所致。

  公司饲料产量全国第一,饲料业务稳健增长。

  公司禽料销量全国第一,猪料、水产料位列全国前三,反刍料也处于全国前列。2017-2019年,公司饲料产能分别为3286.46万吨/年、3573.99万吨/年和3600万吨/年,年复合增长率4.7%,公司持续推动饲料工厂布局和产能优化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改造升级或新建大产能工厂。饲料业务的规模优势,决定公司具备原材料采购议价能力,公司还通过技术沉淀、创新组织和产品、全方位服务养殖户,不断增强客户粘性。

  生猪业务苦练内功,静待猪价反转。

  面对猪价快速下行、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高速发展带来的内部管理能力稀释问题,公司将发展重心从规模增长转向提升生猪养殖效率、降低生猪养殖成本。公司计划维持现有种群规模,详细改善各生产环节,重视专业人才培养,目前自繁育肥成本已将至17.9元/公斤。随着PSY和MSY指标的不断修复,2022-2023年有望分别实现生猪出栏1300-1800万头、2000万头。

  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1.86亿元、-54.97亿元、52.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4元、-1.22元、1.16元。生猪价格有望于2023年开始上行,现给予公司生猪头均市值5000元,对应生猪业务750亿元市值,在考虑饲料业务市值300亿元、禽业务市值100亿元,目标市值1150亿元,合理估值25.52元,给予“买入(首次)”评级。

  风险提示

  生猪疫情超预期;猪价超预期下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