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加码新能源业务,打造轻量化龙头
内容摘要
  深耕汽车冲压领域近30载,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在汽车冲压领域深耕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冲压、焊接技术及模具研发经验,目前已成为国内优质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全球汽车电动智能化的浪潮中,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通过收购及自主研发等方式不断拓宽产品品类,开拓电池托盘总成、电机壳等业务,并布局一体化压铸等技术工艺,打开了公司的新增长极。

  电池盒业务持续放量,与航大新材深度合作布局铝铸轻量化业务

  公司于2018年收购江苏恒义以切入新能源车零部件领域,下游客户覆盖蔚小理、宁德时代、上汽时代等。2022年恒义电池托盘规划产能120万只,2023年达200万只,未来公司将逐步加大投资以进一步扩充产能。此外,铝压铸在新能源车轻量化的大背景下将成为主流工艺,而高强度、一体化的超级生产线将会是未来的大趋势。公司通过与航大新材深度合作以加强在铝合金铸造领域的布局,充分利用北航在轻量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持续推进一体化压铸技术的研发与落地。结合公司在冲压焊接领域深厚的技术储备,未来华达科技有望成长为全球铝合金轻量化部件龙头。

  拟增资引入宁德时代关联战略投资者,夯实可持续发展能力

  子公司江苏恒义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具有新能源产业背景的战略投资者晨道新能源与宁波超兴创投,其中晨道新能源的二股东为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此次拟增资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宁德时代在电池盒领域的合作,为公司未来继续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华达科技是我国汽车冲压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传统冲压件业务将受益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复苏。在电动智能化的大背景下,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充分享受市场扩容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用电池盒的市场有望超300亿。目前公司电池托盘持续放量且逐步加大投资以扩充其产能,未来公司将继续借助自主研发及并购整合等方式继续拓展产品品类及下游应用领域。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4.82/55.46/72.7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33/4.22/5.8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EPS为0.76/0.96/1.32元,对应PE为27.3/21.6/15.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产能投产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