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勃姆石产销量双升,业绩表现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壹石通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119.85%;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增+139.9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增+214.51%。其中Q4实现营收1.47亿元,环比+31.25%;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环比+95.45%。2021年公司业绩表现超预期。

  投资要点:

  锂电需求持续旺盛,勃姆石销量大幅上涨。公司勃姆石出货量位列国内第一,2021年大批量供货,前三季度出货量约1-1.1万吨,第三季度出货量约0.43-0.44万吨。勃姆石相对电子材料和阻燃材料毛利率较高,销量增长改善公司盈利能力。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电池材料营收2.15亿元,同增167.94%,占比78.00%。未来勃姆石渗透率将持续上升,储能因安全性要求或成下一需求市场。

  球形氧化铝成功导入PACK,电子材料业务显著增长。球形氧化铝因其高效导热性能,可通过填充在导热粘接胶里,用在PACK电芯与塑料结合部分,以达到散热效果。2021年球形氧化铝销量快速提升,以带动电子材料业务显著增长,预计2022年怀远生产基地投产,球形氧化铝产能落地成公司营收新增长点。

  规模效应释放,降本增效提升毛利率。2021年锂电池客户需求上涨,公司加速扩产,产量上升带动公司规模效应,且公司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带动生产制造环节的降本增效。期间费用率从2020年的18.40%降至2021年前三季度的16.40%,毛利率从2020年的37.32%升至2021年前三季度的43.32%,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新能源车需求上涨、勃姆石渗透率提升,公司产能扩张有望带动业绩提升。球形氧化铝成功导入PACK,未来产能落地或成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因此我们首次覆盖中,预计2022年-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05、13.2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9、3.5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1.9x、34.8x,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锂电池需求不及预期、对宁德时代存在较大依赖风险、电子通信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